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毛的…碑林阻海景視野 好像墓碑

大佛禪院的碑林被民眾認為很像墓碑,上頭還有不少名人題字。(記者林欣漢攝)

大佛禪院的碑林被民眾認為很像墓碑,上頭還有不少名人題字。(記者林欣漢攝)

2015/03/30 20:2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民眾反映,佇立在基隆市中正公園大佛禪院旁的題字碑林,擋住欣賞基隆港沿線的山海景色,相當殺風景,且夜晚不經意一瞧,碑林就好像墓碑一樣,讓路過民眾心有餘悸,「比蔣公銅像還妙的墓碑?很難看。」大佛禪院董事長黃坤山說,碑林上寫著許多俗諺,由名人題字,大家見仁見智,但不會再增設。

中正公園大佛高22.5公尺,曾經是國內最高的觀音像,也被選為基隆八景之一,昨天有網友在臉書「基隆人」上發表文章,指大彌勒佛右邊的9座碑林看起來像墓碑,讓人心裡發毛。

這些碑林上頭寫著「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孝行之首天地所欽」等俗諺,而題字落款者都大有來頭,包括副總統連戰、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任基隆市長許財利及張通榮等人。

詹姓市民說:「想學赤崁樓,結果畫虎不成反類犬」;邱姓民眾則說,立碑人個個都很有爭議,「貪汙市長未執刑先往生、關說案,判刑了,卸任還未入監。不知那個天兵立的碑。」希望能撤走。

黃坤山指出,以前也曾有民眾打電話來反映碑林很像墓碑,不過若是從有宗教信仰者的觀點來看,會覺得碑林很好,可以見仁見智,至於倒塌的其中1座,是去年被颱風吹倒的,預計下個月清除完畢,未來也不會再增設。

民眾指碑林阻擋欣賞基隆港沿線的山海景色,相當殺風景。(記者林欣漢攝)

民眾指碑林阻擋欣賞基隆港沿線的山海景色,相當殺風景。(記者林欣漢攝)

其中一座碑石因颱風倒塌。(記者林欣漢攝)

其中一座碑石因颱風倒塌。(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