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災區食品代碼霧煞煞 立委要求產地改標中文

衛福部長蔣丙煌(左)、食藥署長姜郁美(右)在衛環委員會中答詢,多名立委向衛福部要求往後進口食品必須用中文清楚標示原產地。(記者方賓照攝)

衛福部長蔣丙煌(左)、食藥署長姜郁美(右)在衛環委員會中答詢,多名立委向衛福部要求往後進口食品必須用中文清楚標示原產地。(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30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核災區食品被貼上假標,造假食品產地違規輸台,食藥署正持續追查核災食品輸台品項,為了防止再有進口商利用複雜難懂的產地代碼鑽漏洞,今天有多名立委要求衛福部往後進口食品必須用中文清楚標示原產地。

現有的日本食品原產地標示多為英文代碼,由日本業者自行訂定,複雜難懂,甚至有些業者連代碼都不會標示,導致有業者利用此漏洞,將核災區食品違規輸台。

對此,今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開會,劉建國、田秋堇等立委於會中臨時提案,要求衛福部針對所有進口食品,規定往後的原產地必須用中文標示,取代現有的英文代碼,衛福部則回應,會在2週內提出檢討報告。

衛福部表示,目前清查出有11家日本食品進口貿易商、4家關係企業涉嫌假冒食品產地標籤,全案已交由檢方偵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