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提議基本工資調至25K 勞動部9月開會討論

台聯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提議將基本工資調升至2萬5000元。(記者王敏為攝)

台聯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提議將基本工資調升至2萬5000元。(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30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聯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落實加薪四法及調升基本工資25K」專案報告會議,要求明年基本工資調升至2萬5000元,並呼籲將外勞薪資與基本工資脫鉤。勞動部回應稱,今年9月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屆時會將基本工資調整的構想列入討論。

經濟部主秘陳怡鈴表示,基本工資的調整,必須兼顧國內整體的經濟發展、廠商負擔能力及國內就業市場供需情況,若基本工資過高,會造成企業勞動成本上升,阻礙勞動市場價格機能運作,不利人力資源有效配置,尤其不利小型或微型企業經營。

陳怡鈴說,今年第三季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經濟部有派代表參與,屆時會將產業界的意見提出。

勞動部主秘鍾錦季指出,基本工資調整,可帶動全體勞工薪資水準,勞動部會支持合理的調升。

鍾錦季表示,關於基本工資調高的建議,勞動部會在收集相關意見後,在6月以前召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研商,預計9月召開審議委員會,只有審議委員會才能決定基本工資的調整與否以及調整幅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