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合作推新型智慧型電動機車 Gogogro將上路

2015/03/30 15:5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雙北合作推新型能源使用網絡,利用可交換電池的新型交通工具Gogoro智慧型電動機車,建置GoStation電池交換站,盼改善都會區能源使用效率,未來也會增加購買電動機車補助名額;此外,北市也預計結合智慧電動機車的智能網絡協助北市交通流量數據蒐集,預計將於今年夏天正式上路。

由前HTC創新長陸學森成立的Gogoro,昨宣布將以台北市與新北市為主的大台北通勤區作為全球試營運的第一站。陸學森表示,若使用者能配合專用App或車上儀表隨時監控車輛電池電力,以此快速確認距離最近的GoStations充電站快速交換電池、以換電取代充電,以廣設換電站取代充電問題,降低使用綠能機車門檻。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未來電動車充電、換電池據點該怎麼設置牽涉專業,但北市府會盡全力鼓勵創新事業,尤其願意百分之百在台投入資金、製造者。

產發局長林崇傑補充,Gogoro在現行定位上雖為電動機車,但車體以手機控制、感應,能立即反應機車流動狀態,若能進一步將雲端資訊便能建立「大數據」,還可可供交通局即時掌握交通路況;此外,北市短期內將增設150個換電站點,每個充電站也盼能成為分享平台、作多功用途,成智慧城市工具,現Gogoro已與交通局、悠遊卡公司洽談中。

至於上市時程,Gogoro表示預計最快將會在今年夏季推出,建議售價尚未公布,但預期將會在新台幣7萬至8萬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