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六生顧82歲中風嬤 獲全國自強兒童表揚

小六生賴士禾(左)顧中風嬤獲全國自強兒童表揚。(記者廖淑玲攝)

小六生賴士禾(左)顧中風嬤獲全國自強兒童表揚。(記者廖淑玲攝)

2015/03/30 14:51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小六生賴士禾品學兼優,照顧82歲中風嬤無微不至,獲全國自強兒童表揚,讓人動容。

賴士禾82歲的阿嬤去年7月中風,住院2個月期間他天天到醫院探視,後來阿嬤轉到療養院,每次到院都會用毛巾幫阿嬤擦拭身體,把飯菜搗碎讓阿嬤容易吞嚥,陪伴阿嬤復健,代替健康情況不佳的父親盡孝。

賴士禾的母親是越南籍配偶,但在其就讀幼稚園時父母就離婚,母親返回越南,他由父親與阿嬤撫養,就讀國小後開始接受家扶救助。

賴士禾的爸爸罹患骨刺等疾病,只能從事農務雜工賺取微薄收入,82歲的阿嬤去年7月中風住院,大腦功能受損,照顧阿嬤的重擔落在賴士禾身上。

阿嬤住院時,賴士禾用心照顧阿嬤,阿嬤有時候還會忘記他的名字,但賴士禾總是耐心陪阿嬤聊天,告訴阿嬤在學校發生的趣事與生活點滴,一領到獎狀也會拿到醫院和阿嬤分享。

賴士禾從未補習,只參加夜光天使免費課輔,但在校成績優異,總是全班前三名,各項競賽也是獲獎無數,獲選全國自強兒童,迫不及待到療養院與阿嬤分享,阿嬤雖然無法清楚表達,但看到阿嬤微微上揚的嘴角,他也知道阿嬤以他為榮。

成熟懂事的賴士禾告訴自己,只要勇敢面對持續努力,一定可以迎向陽光,立志要成為優秀的英文老師,教出好學生。

家扶兒童賴士禾學業成績優異,總是全班前三名,各項競賽也是獲獎無數。(記者廖淑玲攝)

家扶兒童賴士禾學業成績優異,總是全班前三名,各項競賽也是獲獎無數。(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