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龍崎將啟動社福卡申辦巡迴列車 服務偏區老人

龍崎區公所為服務老人,社福卡的申辦將下鄉巡迴服務,宣導活動場面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區公所為服務老人,社福卡的申辦將下鄉巡迴服務,宣導活動場面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2015/03/30 13:3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計畫推出「市民卡」,其中的社福卡在公所臨櫃辦理,為了方便轄內的老人家申請,位處偏遠的龍崎區將啟動各里巡迴服務列車,採下鄉駐點的方式,長輩們可免於奔波之苦,讓市府的福利政策更貼心。

市民卡中的社福卡將於4月1日在台南37個行政區同步啟動,造福65歲以上的老人,而龍崎區公所更首創巡迴駐點的申辦服務,今天舉辦擴大宣導活動。

宣導活動在龍崎區民活動中心進行,由於巡迴服務列車4月1日也將在當地啟動,公所相關課室的承辦人員完成現場布置,並預先演練各項操作流程,希望正式上路時可以更順利。

許多長輩參加這場宣導,承辦人員提供諮詢,並說明社福卡中的敬老卡、愛心卡與愛心陪伴卡等種類區別,也針對個別的不同狀況耐心講解,老人家都很感謝市政府的美意,互動熱絡。

區長蕭琇華表示,龍崎位在偏區,青壯人口流失,目前居民僅4300位左右,雖然是全台南人口最少的行政區,但服務不打折,且要更好,市府的福利政策,全力配合推廣。

蕭琇華強調,龍崎65歲以上的老人佔了23%,高齡化嚴重,且當地幅員大,避免長輩們到公所臨櫃辦卡舟車勞頓,因此下鄉巡迴服務,各里駐點時間已公布,並由當地里辦公室持續宣導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