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金河大哉問「企業家百年之後 留什麼給社會?」

謝金河在臉書分享參觀奇美博物館的心得,並稱讚許文龍是他心中偉大的典範。(圖片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在臉書分享參觀奇美博物館的心得,並稱讚許文龍是他心中偉大的典範。(圖片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2015/03/30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昨在臉書問到,「台灣有錢人很多,但有錢人除了把錢留給下一代,還留下什麼?」並提到,也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留下代工兩個字,宏達電王雪紅的歷史定位,可能是兩次當股王,但坑殺散戶慘烈。而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則留下了一座博物館。

謝金河昨在臉書提到自己前往台南參觀奇美博物館,並表示現年77歳的董事長廖錦祥全程陪同,並解讀收藏品;而已經88歲的許文龍,平時已不太涉入奇美實業營運,卻在奇美博物館開幕後,天天到博物館「上班」,並且希望博物館一百年後,還能繼續營運。

謝金河表示,許文龍自小喜歡參觀博物館、收藏標本,並走上收藏之路,如今更把自己一生的收藏拿出來與大眾分享,謝認為這是許文龍給台灣最豐厚的禮物。

謝金河說,常想「台灣有錢人很多,但有錢人除了把錢留給下一代,還留下什麼?也許鴻海郭董留下代工兩個字,宏達電王董事長留下的歷史定位可能是兩次當股王,但坑殺散戶慘烈。」謝金河稱讚許文龍將自己的喜好轉化為收藏,如今把博物館留給下一代,是他心中偉大的典範

謝金河臉書全文:

企業家百年之後,留什麼給這個社會?

這趟台南行,最重要的一站是參觀奇美博物館,現年77歳的廖錦祥董事長全程陪同,並解讀收藏品,更難得的是許文龍董事長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來暢談他一生的收藏。

今年已經是88歳的許董事長,平時已不太涉人奇美實業營運,但是,奇美博物館開幕後,他卻天天來此「上班」。博物館是他一生心血結晶,他希望奇美博物館一百年後仍能繼續營運。

許文龍先生從他小時候喜歡參觀博物館,收藏標本,然後一步步走上收藏之路,如今,他把他一生的收藏拿出來分享普羅大眾,我相信這是許先生給台灣最豐厚的禮物。

我心裏常在想,台灣有錢人很多,但有錢人除了把錢留給下一代,還留下什麼?也許鴻海郭董留下代工兩個字,宏達電王董事長留下的歷史定位可能是兩次當股王,但坑殺散戶慘烈。

許文龍把自己的喜好轉化為收藏,如今把博物館留給子子孫孫下一代,這是我心中偉大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