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30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馬英九總統昨出席在忠烈祠舉行的中樞紀念革命先烈暨春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由於昨天是中國擅自劃設M503航路的啟用日,台聯等團體在春祭場外丟鞋抗爭,痛批馬英九「愧對忠烈」。(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馬英九總統昨出席在忠烈祠舉行的中樞紀念革命先烈暨春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由於昨天是中國擅自劃設M503航路的啟用日,台聯等團體在春祭場外丟鞋抗爭,痛批馬英九「愧對忠烈」。(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2015/03/30 06:18

自由時報

M503啟用 台聯丟鞋轟馬愧對忠烈

昨天是青年節,中國擅自劃設的M503航路首日啟用,馬英九總統則先後參加忠烈祠與空軍公墓的春祭典禮,對此,台聯立委賴振昌直言,馬總統一面祭拜國共內戰中與中共打仗的烈士,一方面又不顧M503對國家門戶洞開的影響,讓人產生敵我不分的錯亂。尤其海峽中線是國軍、空軍的重要心理防線,中國劃設M503是對台灣的嚴重挑釁,政府對此不做反應,讓人不知馬昨祭拜忠烈祠與空軍烈士的意義何在?

詳見M503啟用 台聯丟鞋轟馬愧對忠烈

桃竹新北後天起限水 116萬戶儲水備戰

儘管日前稍有降雨,但無法緩解10年來最嚴重的旱象。四月一日(週三)起,石門水庫供水區新北(板新、林口)、桃園地區,就將實施第三階段限水,供水5天、停水2天,地方已出現搶購水桶現象,礦泉水也跟著大賣。

詳見桃竹新北後天起限水 116萬戶儲水備戰

古蹟修得像新居 鹿港龍山寺走味

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變成新廟!立委黃國書與多位文史工作者昨天到龍山寺視察,發現寺廟虎側迴廊單彩上漆「金光閃閃」,讓古蹟變新廟。黃國書表示,這是把古蹟修得像是新居裝潢,俗豔難堪、古味盡失,要求立即停工,重新檢討。

詳見古蹟修得像新居 鹿港龍山寺走味

蘋果日報

脫胸罩被問「要幫嗎」乳溝遭碰 美女勇揭 X光師性騷

去年五月北捷殺人事件發生時,第一時間衝入車廂為傷者止血的美女教師楊喬茵,日前因車禍胸痛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掛急診,放射師未依照SOP標準作業流程請她到更衣室更衣,直接讓她在X光室脫胸罩,還站在她背後詢問:「需要我幫忙脫嗎?」甚至用手指貼著衣服碰觸她的胸部比劃,她報警怒控對方強制猥褻。院方昨承認疏失致歉,並以放射師未落實SOP,將其作業誤失列入考核,並送性平會調查。

司儀「恭請」致辭柯斥封建

「恭請」是封建用語?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市府舉辦的首長領航營活動,司儀介紹柯上台致辭時說:「恭請柯市長致辭。」柯一拿到麥克風劈頭就轟:「像這個就是要改進的地方,以後不要再講什麼恭請!」柯當面提醒司儀:「以後不要再用這種封建時代的語言!」但藍委羅淑蕾諷:「柯文哲喜歡自稱朕,比誰都封建!」綠委籲公務員「恭敬不如從命」。

聯合報

藍立委選舉 北猛搶、南怯戰

國民黨昨天結束現有立委選區的參選意願調查,呈現北熱南冷、基本盤爭破頭現象。雖然北市、新北、桃園等都有參選爆炸選區,但雲林及嘉義,藍營雖有現任立委,卻無人表態參選,引起「北猛搶南怯戰」的質疑。

全國第一條 高雄輕軌暑假上路

高雄市長陳菊昨宣布,全國第一條輕軌捷運─高雄輕軌,今年暑假即可上路;陳菊說,輕軌列車承載高雄百年進步與夢想,行駛原臨港線鐵道上,展現高雄水都有如歐洲的浪漫。

中國時報

交部評估 機車考照擬降至16歲

台灣機車數量超過1500萬輛,機車意外事故每年更奪走近千條人命,其中未滿18歲無照違規騎車的死亡率較其他年齡層高出10倍以上,但交通部近期卻重新評估放寬機車考照年齡至16歲,並在上周發函給各地方政府及教育部、家長團體,詢問相關意見。學者痛批,台灣考照制度太容易,交通部無配套措施就要降低考照年齡,是不怕「多死很多人嗎?」

李光耀國葬 萬民雨中送別

新加坡政府29日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為辭世的建國總理李光耀舉行隆重國葬,李光耀長子、總理李顯龍致悼詞時,頌揚其父為國為民鞠躬盡瘁,「帶領著新加坡,從第三世界晉升到第一世界國家」,他並形容李光耀往生,猶如星國引路明燈殞滅。

第三階段限水停水時間及區域。

第三階段限水停水時間及區域。

高雄環狀輕軌C3車站完工,C1-C14車站名稱也正式出爐。(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環狀輕軌C3車站完工,C1-C14車站名稱也正式出爐。(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大批新加坡民眾在雨中撐傘等候移靈隊伍經過。(法新社)

大批新加坡民眾在雨中撐傘等候移靈隊伍經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