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中家扶表揚自強兒童

自強兒童接受表揚前,說出需要被看見、支持、關懷的心聲。(記者張菁雅攝)

自強兒童接受表揚前,說出需要被看見、支持、關懷的心聲。(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29 14:4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今天舉辦104年自強兒童表揚典禮,從1000多戶受扶助家庭中選出16位自強兒童,肯定他們在艱困環境中自立自強。領獎前,自強兒童說出心聲,希望被關懷、傾聽與支持,還有人向媽媽喊話,「跟我說愛我」!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廖運進表示,接受表揚的16位自強兒童中,有12名來自單親家庭,2名面臨父母一方重病的困境,還有2名因雙親過世,由祖父母隔代教養。這些兒童生活資源匱乏,在學業之餘,要協助做家事、照顧年幼的弟妹,甚至重病的家人,相當不簡單。

12歲的葛同學與1歲的妹妹由媽媽獨力扶養,媽媽為了照顧妹妹,很難找到穩定的工作,又長年飽受梅尼爾氏症之苦,媽媽發病時,葛同學就成為小保母,擔起照顧妹妹的責任。

11歲的小珈自小父母離異,和父母多年未聯絡,由阿媽一手帶大,她知道家裡經濟無法讓她像其他同學一樣去補習、學才藝,她自己努力讀書,主動當老師的小幫手,因此當選模範兒童。樂觀、活潑的她不怨天尤人,她說,碰到不愉快的事,就「往好處想」。

由於家長平常忙於工作,鮮少時間陪伴孩子,自強兒童領獎前說出心聲,希望被看見、關懷、傾聽與支持,也有人對媽媽說「跟我說愛我」!典禮舉行前也特別安排親子共同手作蠟燭,讓孩子享受被陪伴的感受。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指出,獲獎的16位自強兒童都相當優秀,期望透過這次表揚,帶給孩子正向的鼓勵,相信透過他們的事蹟也可以帶給社會正面的教育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