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逝世軍人 宜蘭忠靈祠邀600名遺族辦祭祀典禮

縣長林聰賢等人表情莊嚴,為逝世軍人默哀。(記者朱則瑋攝)

縣長林聰賢等人表情莊嚴,為逝世軍人默哀。(記者朱則瑋攝)

2015/03/29 14:17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忠靈祠安置逾5千名過世軍人,今天舉辦祭祀典禮,邀請縣長林聰賢擔任主祭人,莊嚴的上香、默哀,感謝這些人辛苦保家衛國的付出,共有600名遺族家人,從桃園甚至高雄等地方前來,林聰賢也和他們寒暄致意。

宜蘭忠靈祠早年叫做「軍人公墓」,民國72年2月改建,民國84年改名「宜蘭忠靈祠」,主要安置因公過世的軍人或是領有榮民證的退伍軍人,每年會舉辦兩天祭祀活動,向這些辛苦軍民表達追思之意。

縣長林聰賢率領縣府團隊,向已故將士上香,並和遺族家屬聊天、致意,縣府民政處說,目前忠靈祠塔位約8千個,已使用5千多個,位置數絕對足夠,只要是未有犯罪前科的軍人、榮民,都可入忠靈祠;另外,為求環保,祭祀典禮禁燒紙錢,忠靈祠內有環保車輛,會將民眾的金紙集中,等典禮結束後,再統一處理、焚燒。

縣長林聰賢(左一,西裝者)和軍人遺族握手寒暄。(記者朱則瑋攝)

縣長林聰賢(左一,西裝者)和軍人遺族握手寒暄。(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