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籲修法防山老鼠 限制珍貴樹種不可撿拾

台聯立委葉津鈴呼籲修正森林法第15條,限制民眾不可將珍貴樹種當成漂流木自由撿拾。(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聯立委葉津鈴呼籲修正森林法第15條,限制民眾不可將珍貴樹種當成漂流木自由撿拾。(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29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內湖山老鼠案引發爭議後,台聯立委葉津鈴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對漂流木的管理制度有許多漏洞,呼籲修法,明定紅檜、臺灣杉等珍貴樹種,不得作為漂流木自由撿拾。

新頭殼報導,葉津鈴表示,森林法第15條經多次修法,但在民國100年時,農委會修改規定,讓紅檜、扁柏、肖楠、櫸木、牛樟等貴重樹種可自由撿取,等於讓假漂流木完全合法化。

葉津鈴認為,要防止山老鼠再以假漂流木破壞環境、牟取暴利,就得修正森林法第15條,讓中央主管機關認定的珍貴樹種,不得讓民眾作為漂流木自由撿拾。該法案目前已獲得18位立委連署成案,盼在本會期通過立法。

葉津鈴也說,珍貴樹種一般都是人力難以搬運的巨大木材,水利署應該從即日起,不再核准機具到河床班運漂流木,免得助長山老鼠行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