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運動會晚間登場 16族齊聚投縣競技

全國16族原住民族代表穿著傳統服飾高舉聖火,宣告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始。(記者陳信仁攝)

全國16族原住民族代表穿著傳統服飾高舉聖火,宣告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始。(記者陳信仁攝)

2015/03/28 21:29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於今晚(28日)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舉行開幕典禮,19縣市16族原住民族達5千餘名選手展開為期3天的競技賽程,堪稱是國內原住民族的奧運賽事。

2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盛會今年由南投縣承辦,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與南投縣長林明溱今晚均出席開幕儀式,而從下午5點開始,就由迎賓啦啦隊、宏仁國中管樂、大成國中及溪南國小原住民舞蹈接力展開精彩表演,率先炒熱氣氛,埔里國中更舞出熱情洋溢的大會舞,展現奔放熱力。

各縣市原住民運動選手進場同樣成為會場目光焦點,尤其是承接下屆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的新竹縣代表隊更以原住民勇士舞做出預告;接著由泰雅族編織舞編織成大會會旗,再由亞運空手道金牌得主辜翠萍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16族聖火花車入場後,並由亞運划船銀牌選手汪明輝、女壘選手楊依婷點燃聖火火焰,煙火四射的熱力將現場氣氛帶至最高潮。

而總統馬英九於致詞時在主辦單位準備下,費心用16族問候語逐一向各族致意並宣布運動會正式開始,更下場大跳原住民舞蹈。

縣長林明溱則以地主身份歡迎來自各地的原住民朋友,他強調,南投縣舉辦97年全中運及101年全民運動會後,獲得不少好評,此次承辦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在工作人員全力籌備下,也創下16族聖山聖域傳聖火、原民美食、16族傳統服飾迎接聖火進場、泰雅族傳統編織的會旗、豐年祭選手之夜、聖山造型聖火台、原聲合唱及百人太鼓、部落風味的會場場佈、狼煙引領選手進場等10大特色。

全國民住民族運動會從28日起為期3天,在全縣19個競賽場地登場,有原住民族擅長的競賽種類,也有原住民族傳統民體育活動,來自全國各縣市5千3百多位選手齊聚競技,均將全力衝刺爭取佳績。

總統馬英九出席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並大跳原住民舞蹈。(記者陳信仁攝)

總統馬英九出席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並大跳原住民舞蹈。(記者陳信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