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列中國頂尖學校 學生痛批台藝大自我矮化

台灣藝術大學26日在官方網頁貼出「恭賀本校榮獲2015兩岸四地最佳大學五強」,被學生痛批是自我矮化。(記者林郁姍攝)

台灣藝術大學26日在官方網頁貼出「恭賀本校榮獲2015兩岸四地最佳大學五強」,被學生痛批是自我矮化。(記者林郁姍攝)

2015/03/28 20:55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台灣藝術大學26日在官方網頁貼出「恭賀本校榮獲2015兩岸四地最佳大學五強」,點選連結網頁後,包括台藝大、台大等學校,全部被標示在中國的「台港澳行政區」,台藝大學生痛批台灣被視為中國一省,校方居然還沾沾自喜告諸大眾。台藝大校方表示,教育、政治各歸一邊,台藝大是中華民國教育部體制下的大學,絕無疑義。

點進台藝大官網,首頁就出現大大的「恭賀本校榮獲2015兩岸四地最佳大學五強」告示,台藝大引據北京新浪網報導,貼出艾瑞深中國校友會評比的中國各地區最佳大學排行榜,台藝大和台大同被列為港澳台地區六星級中國頂尖大學的辦學層次。

台藝大戲劇系四年級學生王雲祥說表示,校方常說政治不要進入校園,但是校方自願被列入中國的兩岸四地六校推薦,等於自我矮化。畢業於台藝大美術系的潘虹均說,此舉根本是中國想統一台灣,先從大學開始的統戰做法。

台藝大公共事務組組長許北斗表示,學校非主動參加評鑑,台灣所有大學都被納入評比,單純只是被列為六星級大學,覺得受到肯定而與有榮焉,部分學生的說法是主觀意見,應讓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

許北斗說,台藝大很明顯是中華民國教育部編制下的大學,新浪網將台藝大列在中國頂尖大學,學校也無法阻止,雙方認知不同,「我們自己認定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