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心牧場被報違建 遊客支持拆除

埔心牧場除了小木屋供住宿,還有磚造的荷蘭村建築,但一樣也是違建。(記者邱奕統攝)

埔心牧場除了小木屋供住宿,還有磚造的荷蘭村建築,但一樣也是違建。(記者邱奕統攝)

2015/03/28 17:33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頂新集團位於桃園市楊梅區的知名觀光景點味全埔心牧場,被爆80間渡假屋都是違建,16年來歷經3位縣長、1位直轄市長,都沒人敢拆,今天牧場仍開放遊客參觀,但不少遊客得知後,大都表示「是違建就不考慮投宿」,且支持政府強力執法,還呼籲桃園市長鄭文燦硬起來。

埔心牧場渡假屋從1999年起,就被當時的縣府觀光行銷局發現無照違規營業,歷經呂秀蓮、朱立倫、吳志揚,以及現任的鄭文燦,4任縣市長都視而不見,任憑違建持續存在。

相較於市府縱容態度,遊客態度卻是支持強力拆除,有遊客呼籲鄭文燦說,「現在民氣可用,拆除可以得到掌聲,更可表現魄力」、也有遊客希望鄭文燦「展現與國民黨不同的執政魄力」、更有大學生說本來計畫要到埔心牧場辦迎新活動,「但寧願被沒收訂金,也要抵制違法」。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只要是違建,一切依規定處理。

埔心牧場指出,以往用地屬農牧用地,後來被劃入都市計劃用地,因都市計畫用地中進行牧場土地細部開發計劃比較困難,雖然與市府、國有財產局多次協調,但至今仍未取得共識,未來會繼續努力合法化。

市府工務局表示,違建一向都是有檢舉才處理,2008年前確實沒有接獲檢舉,獲報後有前往會勘,但非屬興建中的即報即拆違建,而目前即報即拆的違建多達有3千件,礙於人力,導致渡假屋尚未執行拆除,並非未處理。

埔心牧場的休閒渡假木屋、獨棟渡假木屋、荷蘭村渡假屋共有80間,前兩者是小木屋,後者是磚造結構,住宿價格從3200元至9800元不等,若以桃園市觀光旅館住房率平均8成,以最便宜的3200元房價計算,單月營收達6百萬元以上,16年估計獲利超過10億元。

根據市府開罰紀錄,遲至2006年「發展觀光條例裁罰標準」公布,才有法源依據開罰,從2007年起到去年,每年只開罰1至2次,每次30萬元,總裁罰金額只有210萬元。

在違建提報部分,工務局遲至2008年才將渡假屋以違建列管,不但後知後覺,也沒有依重大違建優先處理,只以違反公共安全的違建列管,7年來始終以人力不足為由緩拆,而違建面積達5百平方公尺且供大眾使用,符合工務局在新屋火警後所公布的首波專案拆除重大違建標準,至今卻未列入拆除名單,市府拆違建的決心也被批「只敢拍蒼蠅、不敢打老虎」。

埔心牧場是知名觀光景點。(記者邱奕統攝)

埔心牧場是知名觀光景點。(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