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肝病篩檢!張瓊姿當護肝大使

國際扶輪社贊助肝病篩檢經費,要在全台辦10場篩檢活動,從宜蘭開跑。(記者王揚宇攝)

國際扶輪社贊助肝病篩檢經費,要在全台辦10場篩檢活動,從宜蘭開跑。(記者王揚宇攝)

2015/03/28 16:53

〔記者王揚宇/冬山報導〕「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宜蘭縣政府合作,今天同步在冬山火車站、蘇澳龍德社區活動中心與南澳鄉衛生所等3地,免費位民眾進行肝病抽血篩檢,擔任護肝大使的藝人張瓊姿,到場分享丈夫郭泰源罹患肝腫瘤的治療過程,呼籲大家要常檢查肝的健康。

近30年來,肝癌一直是台灣男、女癌症死因前3名,而肝臟又是「沉默的器官」,發現出狀況時,多半已為時已晚,因此肝病又被稱為「國病」,定期檢查顯得非常重要;國際扶輪社贊助50萬美金,給肝病學術防治基金會執行「肝病根除計畫」,要在全台辦10場篩檢活動,今選在宜蘭出發。

張瓊姿的昨丈夫郭泰源,也是旅日棒球好手,15年前在一次身體檢查中,意外發現罹患肝腫瘤,她說,好在夫婿及早發現治療,並控制飲食與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身體才恢復健康,希望大家要定期檢查肝的健康,也不要誤信偏方措施黃金治療時機。

張瓊姿(中)呼籲大家要常檢查肝的健康。(記者王揚宇攝)

張瓊姿(中)呼籲大家要常檢查肝的健康。(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