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幼節將至 台中兒童藝術館仍封館

台中兒童藝術館從元旦封館迄今。(記者俞泊霖攝)

台中兒童藝術館從元旦封館迄今。(記者俞泊霖攝)

2015/03/28 15:3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下週就是婦幼節,不過台中市唯一的兒童藝術館,卻仍大門深鎖,親子無法在此共度佳節。台中市議員張芬郁今天質疑,該館從元旦封館迄今已3個月,若再不盡快研議未來發展方向,恐淪為蚊子館。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則回應,該館已重新招標,但流標2次,已有腹案、會善用空間。

張芬郁今天質疑,台中兒童藝術館從元旦封館迄今已3個月,不見開張跡象,恐淪為蚊子館。且過去委外營運狀況不佳,未來持續委外經營,恐很難改善,呼籲發展方向多元化,把展覽、文創、農業等面向,都納入選項,較能吸引民眾。

台中市文化局藝文推廣科科長蕭靜萍說,原有委外合約到去年底屆期,元旦迄今已辦理2次委外招標作業,卻都流標,目前正進行第3次招標作業,不過該館光是樓地板面積就有4千坪,有意營運者面臨資金、人力挑戰,因此文化局也有腹案,若無法順利委外,會研議轉型多元的博物館方向自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