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蘆洲站居民爭取增出口 經費初估要3億

捷運蘆洲站三個出入口都設在聯開建案同側。(記者李雅雯攝)

捷運蘆洲站三個出入口都設在聯開建案同側。(記者李雅雯攝)

2015/03/27 20:59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捷運蘆洲站目前設有3個出口,全設置在聯合開發建案這側,分別通往三民路、捷運廣場和中正路,居民走出捷運站欲往重劃區方向,皆須穿越馬路,故此地方居民要求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捷運工程處針對該情形提出方案,讓居民可以用其他方式到達對街。

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的召集下,日前召開研商說明會,捷運處針對加設人行陸橋、開通地下道等方式,提出5個方案,針對可行性、所需經費、完工時程等部分概述,以上各個方案初估所需經費落於零點九億到三億間,開設地下道所需經費最多,約需3億。

與會居民主張,人行陸橋使用率低又破壞街景,支持開通地下道連接對街,出入口應該設置在現為牛排餐館那處,才真正吻合使用者的需求。

捷運工程處處長凌建勳強調,當初將出口全設在同側,主要是礙於三民路的地下管線複雜難遷以及私人用地取得的問題,願意納入地下道建議進行評估,就專業的看法,民眾走地下道必定會比現有平路花上更多通行時間,為了避開三民路下方的污水管道、箱涵,工程上需要挖很深,經費也會相對增加。李坤城建議,現有的牛排餐館端土地為建地,可與地主溝通採取地下道共構。

綜合居民在說明會上表達的意見,李坤城要求捷運工程處以規劃地下道的方向擬出專案報告,於市議會4月的定期會上提出。

研商說明會上的簡報指出,地下道開通的費用初估需3億元,尚不包括若牽涉私人用地取得的市價徵收費用,就現貌而言,由蘆洲站通往對街的路寬約22公尺,多時相號誌設為36秒,符合行人穿越的使用需求。

居民要求開設出入口,由捷運站直達對街。(記者李雅雯攝)

居民要求開設出入口,由捷運站直達對街。(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