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疫情再起 鵝農等待復養信心受創

雲林縣東勢鄉四美村再傳禽流感,3000多隻鵝遭全面撲殺。(記者鄭旭凱翻攝)

雲林縣東勢鄉四美村再傳禽流感,3000多隻鵝遭全面撲殺。(記者鄭旭凱翻攝)

2015/03/27 20:57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一名鵝農看準禽流感效應,市場嚴重缺鵝將導致鵝價狂飆,在疫情爆發之初引進3000多隻仔鵝飼養,不料鵝隻仍被檢出禽流感病毒遭全面撲殺,急著復養的鵝農信心受創,個個人心惶惶。

雲林縣東勢鄉四美村一位鵝農在疫情爆發之初,以廢棄的養鵝場引進3000多隻仔鵝飼養,兩個多月來如履薄冰,不料鵝隻仍在5、6天前出現異常死亡,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據報前往採樣,檢驗結果昨天下午出爐,禽流感H5病毒呈陽性感應。

養鵝場鵝隻今天遭到防疫人員全面撲殺,數量共有3189隻,鵝農傷心的表示,小心翼翼的養了65天,再15天就能上市賣到好價格,沒想到這波的禽流感病毒這麼強,周邊沒半家養鵝場,他的鵝隻還是沒能逃過禽流感肆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