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花心木開春換新葉 新營健康路落葉掃不完

新營健康路長達500米的桃花心木,這一、二週來天天落葉掉滿地。(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健康路長達500米的桃花心木,這一、二週來天天落葉掉滿地。(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27 20:1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掃不完啦,新營健康路長達500米的桃花心木,這一、二週來天天落葉掉滿地,隨風飄落街道,店家和用路人很困擾。

台南市環保局新營區清潔隊每天派人早、晚掃地,也出動掃街車至少一次,但健康路的落葉要持續到4月底才會結束,這段時間還有得煩。

新營區清潔隊長吳順麗說,健康路桃花心木的落葉每年都在3、4月掉葉換上新葉,風一吹、掉葉亂亂飛,清掃人員每天剛掃地,最怕回頭一看又是掉滿地,不勝其煩。

除了桃花心木開春換新葉的特性,小葉欖仁在1、2月底的掉葉也很驚人,在樟樹、紫檀等行道樹上也可以看到掉葉換上新葉的情形。

目前最火紅的木棉,遊客都只看到它美麗的外衣,白河林初埤的木棉道更登上全球最美的十五條花道之一,其實木棉對環境的衝擊也很大。

除了掉葉,還有木棉花掉落,它的汁液難清洗,機車輾到木棉花也很容易摔倒,到飄棉絮時又是另種環境困擾。栽種木棉行道樹最多的將軍區,也是被逼得要天天派人清掃木棉花。

不只掃街車出動,還要派人一天在新營健康路掃街二次。(記者楊金城攝)

不只掃街車出動,還要派人一天在新營健康路掃街二次。(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