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獲強冠揭黑心油6官警 今獲頒行政院三等功績獎章

偵破強冠黑心油的保七總隊第三大隊三名警員獲頒行政院三等功績獎章。(記者黃良傑翻攝)

偵破強冠黑心油的保七總隊第三大隊三名警員獲頒行政院三等功績獎章。(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3/27 19:5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偵破強冠食用油摻混郭烈成屏東地下餿油、劣油,包括保七總隊、刑事局偵八大隊共6名官警,獲頒行政院三等功績獎章,也因強冠黑心油的破案,促使衛福部與消費者對食安風暴的警覺,進而讓衛生與檢警機關聯手,追出頂新集團正義黑心油事件。

獲獎的6名官警分別是:保七總隊警員伍景合、張德清、潘德儒,以及刑事局偵八大隊偵三隊長李宏倫、偵查員翁士閔、高市警局刑大偵六隊長趙副丞(時任刑事局);六人今下2點半從警政署長王卓鈞的手中,獲頒行政院三等功績獎章,尤其是王卓鈞卸任署長前夕親自頒獎,六名官警都感到特別具有意義和紀念。

郭烈成於屏東經營非法地下油行,回收餿油、劣質廢油與皮革油,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三中隊日以繼夜跟監,長達半年之久發現事有蹊蹺,會同刑事局偵八大隊全力追查,赫然發現劣質廢油竟運往食品大廠強冠產製鏈,案情瞬間急轉直上,由環保問題轉向食安風暴,引起朝野一致關心,最後甚至演變政治風暴。

6名官警承受無形壓力,內心也曾掙扎、煎熬,但為了保關國人健康,只能勇往直前、義無反顧,幸有長官的力挺與承擔,雖引發國人對食品安全的疑慮,但也促成中央、地方衛生、檢警機關通力合作,一一掃出食安地雷,行政院各部會迅速動起來,掃出更大咖的頂新集團正義黑心油,終能造福國人、杜絕黑心,署長王卓鈞勉勵有功官警,期許他們不畏困境,持續打擊犯罪、維護治安。

刑事局和保七總隊六名官警,因破獲郭烈成地下油庫,揭發強冠黑心油捍衛食安有功,獲警政署長王卓鈞(左二)頒發獎章。(記者黃良傑翻攝)

刑事局和保七總隊六名官警,因破獲郭烈成地下油庫,揭發強冠黑心油捍衛食安有功,獲警政署長王卓鈞(左二)頒發獎章。(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