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開心就好!壯圍公所送全鄉兒童吃麥當勞

壯圍鄉長簡文魁(左)回大福國小母校,送麥當勞餐點給學弟妹,歡慶兒童節。(記者王揚宇攝)

壯圍鄉長簡文魁(左)回大福國小母校,送麥當勞餐點給學弟妹,歡慶兒童節。(記者王揚宇攝)

2015/03/27 16:13

〔記者王揚宇/壯圍報導〕壯圍鄉公所贈送速食餐點給1300多名學童作兒童節禮物,家長正反意見不一,衛生單位覺得搭配節慶,讓孩子開心一下無妨;公所解釋,鄉內多所小學位處偏遠,要吃速食不方便,因此想幫孩子圓夢,考量營養價值也把飲品改為較有營養的玉米濃湯。

壯圍鄉公所和其他公所不同,送文具用品當作兒童節禮物,而是連續3年送麥當勞速食餐點;畢業於大福國小的壯圍鄉長簡文魁,今到學校送餐,預計在下月4日兒童節前,把餐點送到鄉內國小、幼兒園學童手中。

公所送速食餐,家長看法不一,有人覺得公所「送禮送到心坎裡」,因為平常工作忙加上路程遙遠,難有機會帶孩子去吃速食,也有人覺得速食餐不營養,應把禮物改為文具用品。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公所搭配兒童節送速食餐讓孩子開心一下其實無妨,學校也要注意飲食健康教育推廣,例如天天5蔬果等。

簡文魁解釋,每名孩子公所編70元兒童節預算,因物價高漲,恐無法採購優質文具,而鄉內小學離宜蘭市區路程遠,要吃速食真的很不方便,因此才送速食要讓孩子開心,未選擇文具,也把含糖量高的飲料,改為較為營養的玉米濃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