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缺水!北市污水廠免費提供回收過濾水

2015/03/27 13:49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因應全台大缺水,4月更將進入第3階段限水,北市工務局衛工處表示,迪化污水處理廠平均每日處理45萬立方米以上之生活污水,為進行污水再利用,迪化廠取1萬立方米放流水經砂濾槽進行3級回收處哩,水質符合環保署「建築物生活污水回收再利用建議事項」標準,並將其用於廠區污水處理流程、沖廁及植栽澆灌等非與人體接觸之用。

迪化污水處理廠長姚文成表示,我國是世界排名第18位的缺水國家,水資源相當珍貴,目前衛工處迪化及內湖廠每天合計有3萬立方米的回收水,扣除廠內需用水量後,迪化廠每天尚有1500立方米回收水,內湖廠有1萬8000立方米回收水,可供外界「免費取用」。

姚文成,迪化及內湖恰位於北市西區及東區,需要用水的園藝業、灑水環保業或營建工地或市民可就近「免費取用」。迪化廠回收水取用點在大同區環河北路2段與敦煌路交叉口的西北側門;內湖廠回收水取用點在內湖區舊宗路2段2號大門口。取用之時間為每日上午8時30至下午5時30,需要的單位及民眾可自備車輛及容器,至處理廠警衛室登記「免費取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