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旱象!經濟部:耗水費最快明年1月上路

為了避免浪費水的情形發生,經濟部擬推「耗水費」政策,預計最快明年1月上路。(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為了避免浪費水的情形發生,經濟部擬推「耗水費」政策,預計最快明年1月上路。(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2015/03/27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正逢67年來最大旱災,為了解決缺水問題,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天表示,經濟部正在研議旱季水價與耗水費徵收辦法,耗水費最快將在明年1月上路,水價則會比照夏季電價,逐步調整價格。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抗旱解方:造雨、節水、清淤、中央與地方政府到底做多少」記者會,楊偉甫在會中指出,耗水費與旱季水價實施,都須有法律配套修正的必要,他以節水設備為例,經濟部擬針對市面的水龍頭與馬桶標準化,全面汰換不能節水的設備,讓節水產品的使用納入律法的修正案裡頭。

楊偉甫指出,耗水費目前已交由行政院進行行政作業流程,預計在2到3週即可完成,日後送往立法院審議,最快能在明年1月時上路;至於旱季水價的部分,還必須取得外界共識,才能盡快加速修法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