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徵收農田設淨水場 彰化芬園民眾群聚抗議

彰化芬園民眾反對徵收農田設立淨水場,群聚在鄉公所前抗議。(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芬園民眾反對徵收農田設立淨水場,群聚在鄉公所前抗議。(記者林良哲攝)

2015/03/27 12:51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自來水公司有意在彰化縣芬園鄉徵收21公頃農地設立淨水場,提供彰化地區用水,卻遭當地民眾反對。今天上午在芬園鄉公所舉辦公聽會時,數百位鄉民高舉白布條抗議,最後自來水公司表示將尊重民意,把反對意見提報上級研辦。

彰化地區沒有水庫,自來水都是從台中接管或是抽取地下水,近年來地層下陷嚴重,行政院為了解決問題,計劃從南投草屯的「鳥嘴潭」接管供給北彰化地區用水,因而斥資120億元在芬園鄉設立一座21公頃的淨水場。

消息傳出之後,引起芬園民眾群聚抗論,今天上午在芬園鄉公所舉辦公聽會時,數百位鄉民高舉白布條抗議。當地圳墘村長白東發表示,目前政府將徵收的土地,都是種植稻作的良田,這是居民世世代代傳下來的土地,不能為了設立淨水場而放棄,而當地的地主有8成都反對徵收,希望能繼續維持農地。

立委林滄敏則說,政府應該南投草屯的「鳥嘴潭」附近設立淨水場,或是在芬園鄉的烏溪沿岸的河川地來設置,使用加壓方式輸送水源,不要徵收目前仍在耕種的良田。

針對民眾的抗議,自來水公司第11區管理處副理許瑞銘表示,目前預定地有6處,但經過評估之後,芬園鄉這處土地最合適,因而預定在此設立淨水場,如果民眾反對,自來水公司將尊重民意,把反對意見提報上級研辦。

自來水公司在鄉公所舉辦公聽會,會場擠滿民眾,並拉白布條表達心聲。(記者林良哲攝)

自來水公司在鄉公所舉辦公聽會,會場擠滿民眾,並拉白布條表達心聲。(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