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科大90週年校慶 師生種下800株蝴蝶蘭

90週年校慶,屏東科技大學植蘭800株。(記者羅欣貞攝)

90週年校慶,屏東科技大學植蘭800株。(記者羅欣貞攝)

2015/03/27 12:1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科技大學慶賀90週年校慶,今天上午10時舉辦「繽紛三月、蝶舞屏科」活動,全校師生共同妝點美化校園,親手將約800株蝴蝶蘭栽植於該校學府路楓香大道上。

屏東科技大學表示,今年初獲佛光山寺邀請於每年盛大舉行的「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參展,此為該校第一次受邀,共展示兩座花燈,分別為具有寓教於樂意義、以生態保育為主題之「熊愛屏科、屏科熊讚」,以及「屏科牧場風情」花燈,後者運用大量該校研究的蝴蝶蘭,布置於牧草捲,呈現該校聞名全國的寬闊牧場景色。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佛光山燈會雖已結束,但現在的蝴蝶蘭正是盛開的時候,像一串串翩翩飛舞的群蝶,為了慶賀27日、28日舉辦的校慶運動大會,發起「繽紛三月、蝶舞屏科」活動,邀請全校師生參與種花。

約800株的蝴蝶蘭,重新種植在該校學府路的楓香樹幹上,學府路為屏科大主要幹道,也是社區民眾散步休閒的場所,師生期待後續營造成蘭花大道,有更賞心悅目的好風景。

全校師生共同妝點美化校園,親手將約800株蝴蝶蘭栽植於該校學府路楓香大道上。(記者羅欣貞攝)

全校師生共同妝點美化校園,親手將約800株蝴蝶蘭栽植於該校學府路楓香大道上。(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