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高市空污 譚敦慈:少燒金紙、少大火快炒

譚敦慈親切與民眾互動。(記者陳文嬋攝)

譚敦慈親切與民眾互動。(記者陳文嬋攝)

2015/03/26 23:3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今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有二個監測站達最高等級「紫爆」,林杰樑醫師健康關懷協會發起人譚敦慈今提出細懸浮微粒降低方法,呼籲民眾不要燒香、金紙,因大多從越南進口,並減少大火快炒的烹調方法,降低細懸浮微粒產生。

高市空氣污染嚴重,今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十二個監測站中,小港及復興站達最高等級「紫爆」,尤以小港站濃度達八十二(微克/立方公尺)最高,超過日均值(三十五微克/立方公尺)二倍、年均值(十五微克/立方公尺)五倍。

林杰樑醫師健康關懷協會發起人譚敦慈今南下鳳山區公所,演講「食在有健康」,提出降低細懸浮微粒的方法,包括家裡盡量不要油炸、煎、炒,減少大火快炒的烹調方法,避免起油煙造成空氣不好。

譚敦慈指出,炒菜開火使用排油煙機,但用完不要馬上關掉,至少要等五分鐘,才能把細懸浮微粒吸走,不然就會落在客廳沙發,一旦孩子摸到恐會吃下肚。

她呼籲民眾不要燒香、金紙、放鞭炮、煙火,因台灣的金紙等物,幾乎都是從越南進口,存在越南的落葉劑是世紀之毒,排掉一半要六十年,完全代謝要一百二十年,她認為潛藏危機,都會產生細懸浮微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