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事局到金門辦護照 戶政事務所塞滿人

外交部到金門受理申辦護照,金門鄉親十分捧場。(記者吳正庭攝)

外交部到金門受理申辦護照,金門鄉親十分捧場。(記者吳正庭攝)

2015/03/26 21:4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人今天不用搭飛機到台灣辦護照,雖然只試辦一天,仍讓鄉親對外交部貼心舉動表示「很窩心」。

外交部領事局第一次到金門試辦「行動領務」業務,由科長朱天梅組成「5+1 」( 5名領事局人員加1名台北郵局人員 )小組,跨海金門收件。

未料,原本預估「只有一百多人」的規模,到了現場才發現「人山人海」,一早抵達排隊的二十餘人,把狹小的金城鎮戶政事務所走道擠得水洩不通。

一名上班族說,護照若委託旅行社代辦,收費約一千六百元、一千八百元,現場申辦只要一千三百元,另繳交一百五十二元快捷費用,不僅可省去代辦費,發證時還以快遞到府,身分證件驗完即還,非常方便,外交部「很貼心」、「早該來了」。

一名楊姓阿伯說,有了護照,就算金馬證到期也沒關係,走小三通很方便;兩名女大學生說,最近正計畫去日本,時間剛好。

據統計,領事局此次試辦收件,從上午九時三十分到下午三時五個半小時間,有三百二十人完成護照申辦,每人申請從二件到五件、六件不等。

看到金門鄉親如此「捧場」,朱天梅也嚇了一跳,如果大家反應不錯,只要金門有需要,「還會再來」。

外交部領事局科長朱天梅(左)在受理護照現場親扮解說員。(記者吳正庭攝)

外交部領事局科長朱天梅(左)在受理護照現場親扮解說員。(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