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擴大使用 可繳稅繳罰款 夜市也能嗶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圖左)表示,電子票證將擴大交易,包括稅捐或罰款可繳納,夜市小商家也能扣款消費。(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圖左)表示,電子票證將擴大交易,包括稅捐或罰款可繳納,夜市小商家也能扣款消費。(記者王孟倫攝)

2015/03/26 20:23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宣布,修訂擴大電子票證(如悠遊卡、一卡通)交易使用範圍,將稅捐、罰鍰與電信手機費等納入;此外,增訂納入小型特約機構可使用電子票證,未來民眾逛夜市吃東西,就可以「嗶一下」消費,而這項措施預計4月中旬上路。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為利電子票證可更廣泛地於小規模商家運用,並協助持卡人於繳納政府部門相關款項時,有更多元之繳款方式,因此,修訂相關辦法。

首先,年營業額低於6000萬元的小型商家,金管會將開放可採電子票證進行感應式消費;呂蕙容說,去年台北市的寧夏夜市,已有商家裝設電子票證結帳機,但礙於法令無法結帳,未來民眾到夜市等地消費,就能用電子票證進行交易。

其次,電子票證可以使用消費範圍也擴大,呂蕙容指出,原本只有「政府部門規費」(如地政事務所手續費及停車費等低風險的交易),修正後,將擴大為稅捐、罰鍰、電信手機費及依照公益勸募條例辦理的捐款,都可以用悠遊卡等電子票證進行。

目前國內「專營」電子票證發行機構,有4家包括台北市政府的「悠遊卡」、以高捷為主的「一卡通」、統一集團的I-CASH和遠東集團的HappyCash。根據統計,去年我國電子票證的儲值總金額達81.75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