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階段限水如期實施 毛揆:做無水可供最壞準備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要做好無水可供的最壞準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要做好無水可供的最壞準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26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最近缺水嚴重,面臨68年來最大旱災,雖然這幾天有降雨解旱,但水庫進帳不多效果有限。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在行政院會提到,本週降雨以平地為主,對缺水地區的改善有限,要做好無水可供的最壞準備。

毛治國表示,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季仍偏乾,經濟部應設想如何因應水庫見底,無水可供的最壞情況,並規劃相關對策做好嚴厲的抗旱準備。原定4月1日在桃園、新北、板新、林口、部分新竹地區的第三階段限水,如期實施。

毛治國指出,經濟部須針對水資源經營管理進行徹底檢討,水資源政策應該通盤系化思考與修正,節水措施也應常態化,清淤要做到最大化。至於水庫清淤,毛揆表示,水利署與地方政府配合推動10年計劃,尋找水庫清淤的堆置場,以清淤無上限為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