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業做公益 偏鄉小學畢業紀念冊免費印

新竹縣秀巒國小及附設幼稚園去年的畢業生,拿到創校以來第一本畢業紀念冊。(圖由旺宏電子攝影社提供)

新竹縣秀巒國小及附設幼稚園去年的畢業生,拿到創校以來第一本畢業紀念冊。(圖由旺宏電子攝影社提供)

2015/03/26 13:37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位於尖石鄉偏遠後山的秀巒國小,去年獲網迅雲端公司和公益社團贊助印出創校有史以來的第1本畢業紀念冊,今年網迅雲端決定擴大公益服務範圍,只要是畢業生人數少於30人的偏鄉弱勢小學提出申請獲審核通過,他們就幫忙印製畢業紀念冊讓畢業生免費帶回家,洽詢電話:(03)4262090,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memobook.com.tw。

去年秀巒國連同附設幼稚園的畢業生僅22人,因為畢業人數太少,導致印製畢業紀念冊的每人平均費用太高了,偏鄉部落的家長難以負擔,所以校方一度想比照過去乾脆不印,但經新竹縣婦幼關懷協會、旺宏電子攝影社聯繫爭取後,以「MEMOBOOK雲端相片書」數位印刷技術聞名業界的網迅雲端決定出錢、出技術,讓22名畢業生在畢業典禮上拿到專屬他們的畢業紀念冊。

網迅雲端公司表示,該公司「一本就能印」的雲端相片書服務,其時已經被許多高中、大學生選用作為印製個人或社團畢業紀念冊的技術平台,去年服務偏鄉小學的公益活動,也讓這項技術獲得更多人的肯定,因此今年決定擴大服務範圍,希望能夠幫更多原本無力負擔畢業紀念冊費用的偏鄉弱勢小學生,可以留下校園生活的溫馨紀錄。

網迅雲端公司表示,位於都會城鎮區的小學因為畢業生人數多,每個人分攤的畢業紀念冊印製成本自然下降,偏鄉國小的畢業生人數少,印製畢業紀念冊自然不容易,該公司今年開放畢業生人數少於30人且位於偏鄉聚落的弱勢小學提出申請,獲審核通過的學校,該公司就會聯繫相關社團一起贊助,讓這些學校的畢業生可以把免費的畢業紀念冊帶回家。

新竹縣秀巒國小去年獲網迅雲端公司和新竹縣婦幼關懷協會、旺宏電子攝影社贊助,印製出創校以來第一本畢業紀念冊。(圖由旺宏電子攝影社提供)

新竹縣秀巒國小去年獲網迅雲端公司和新竹縣婦幼關懷協會、旺宏電子攝影社贊助,印製出創校以來第一本畢業紀念冊。(圖由旺宏電子攝影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