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古蹟越修越糟 北市府要求遠雄找日專家協助

松山菸廠隨處可見一公分以上裂痕。(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松山菸廠隨處可見一公分以上裂痕。(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2015/03/26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定古蹟松山菸廠鍋爐房的「煙道」,因為大巨蛋工程震動等問題,造成煙囪傾斜,遠雄雖試圖修正,卻讓煙道出現3公分裂痕,損壞情況更嚴重。文化局長倪重華今上午表示,已準備依《文資法》對遠雄進行開罰,並口頭要求遠雄要找日本專家來協助。

松山菸廠鍋爐房煙囪距離大巨蛋工程不到20公尺,遠雄施工、大面積挖土,造成高32公尺的煙囪不斷傾斜,遠雄為修正傾斜,來回灌漿扶正,過程造成原本緊密連結的煙囪與煙道分裂,磚牆擠壓變形,煙道與煙囪連接側有3公分裂痕,雖扶正煙囪,卻造成煙道永久性變形。

倪重華表示,文化局將依《文資法》對遠雄裁罰,罰金10萬到15萬,但他直言,罰金對遠雄來講是小事,怎麼完成修復才是最重要的。倪說,為確保不再有缺失,目前已要求遠雄必須找日本專家來協助修復,遠雄方面也初步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