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地球日啟動 環團籲國人從生活減碳

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陳建志今宣布「台灣地球日」啟動,展開為期三個月的「綠行動」。(記者蔡穎攝)

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陳建志今宣布「台灣地球日」啟動,展開為期三個月的「綠行動」。(記者蔡穎攝)

2015/03/26 13:24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世界地球日已邁入第45年,台灣減碳不落人後,環團今串聯逾60個政府單位、商家和NGO團體,宣布啟動「台灣地球日」,展開為期三個月的「綠行動」,活動包含淨攤、每日一餐素、綠色市集和降塑減廢等,籲國人響應從生活減碳。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博物館副館長林華慶表示,民眾只要檢視每天的消費生活,就可從中跟環保發生關係;他表示,俗話常說「吃過豬,但沒看過豬走路」,現在很多小朋友連吃的菜長什麼樣子都沒看過,呼籲民眾帶小朋友出門,除了購買友善農產品,也可於4月18、19日到台博館參加「綠色藝術市集」。

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說,1970年4月22日,有2000萬美國人為環保走上街頭,後來促成美國環保署成立和修法,並成為世界地球日;台灣今年有超過60個企業和環團響應,提前一個月為地球慶生,希望找回當初活動的初衷,呼籲國人、廠商、和公部門機構一起配合減碳。

「台灣地球日」將展開為期三個月的「綠行動」,除了推出「地球行動家」的環保創意企畫徵選,總獎金達15萬元,另也與知名網站合作,提醒民眾「每日一餐吃素」;此外,飲料店水巷茶弄推出可重複使用的「好日瓶」,民眾於4月19日~27日到店消費,可折扣15元,瓶身第一次購買,含飲料最低消費為45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