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捐的錢給了魏應充? 公益勸募系統都看得到

慈濟一項59萬多元的支出中,是給了魏應充代墊發放小點心。(記者吳亮儀翻攝)

慈濟一項59萬多元的支出中,是給了魏應充代墊發放小點心。(記者吳亮儀翻攝)

2015/03/26 11:4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你捐的錢用到哪了?根據公益勸募條例規定,所有勸募活動結束後,都必須將收入、支出明細放上網公開查閱,民眾可到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網站查詢。

慈濟基金會在日本311震災後發起勸募,但日前遭曝光將善款用在買隨身碟送災民,以及支付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59萬多元引發爭議;衛福部今天(26日)表示,慈濟的勸募明細有按規定公告上網,至於支付細項惹議,會請慈濟說明。

而慈濟也有將這份明細放上網路,民眾可到公益勸募管理系統查閱,看看「自己捐的錢被用到哪了?」

衛福部社工司表示,慈濟將311震災款項剩餘款約1.6億元轉用作菲律賓海燕颱風救災,依據公益勸募條例規定,若專案募款計畫執行完畢有剩餘,可作為同類目的使用。日本與菲律賓的災害,同屬「海外天災」,因此使用上並無問題。

慈濟賑災支出細項中,可見到花了64萬多元買了3000個隨身碟。(記者吳亮儀翻攝)

慈濟賑災支出細項中,可見到花了64萬多元買了3000個隨身碟。(記者吳亮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