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西站拆遷 議員怒批:基隆通勤族變人球

國光客運是基隆人到台北主要通勤運輸系統(記者盧賢秀攝)

國光客運是基隆人到台北主要通勤運輸系統(記者盧賢秀攝)

2015/03/25 18:1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光台北西站遷移,影響基隆2萬通勤權益,基隆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下午與國光客運業者會談因應措施,市議員不滿國光西站拆遷,把基隆通勤族當「人球」,揚言發起「太陽花」運動,霸佔國光西站。

基隆市議會為國光西站拆遷的問題,明天將召開臨時會,市議員還要搭乘國光到台北西站及南港捷運站等地,實際踏勘通勤時間。

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下午邀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會談,國光台北西站拆遷後的配套措施。

目前台北市政府最新的方案,有的路線改到南港捷運站,通勤人數最多的2條路線則遷到捷運善導寺站,但缺乏候車設,仍不理想。吳忠錫說,努力向台北市政府爭取在交九、東側門或西側門設轉運站,目前沒有具體結果。

多位市議員批,台北市府未充分溝通,倉促決策,把基隆通勤族當成「人球」,市議員何淑萍揚言發起太陽花運動「霸佔西站」。

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積極與台北市政府協調,搭乘人數最多的1813和1815路線,必須在台北火車站周邊設轉運站,最好能夠進到京站轉運中心,否則也要在火車站周邊150公尺至200公尺半徑範圍內,找適當地點蓋新的候車站。

基隆市議會國民黨團與國光總經王吳忠錫(右一)會談台北西站拆遷因應措施(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國民黨團與國光總經王吳忠錫(右一)會談台北西站拆遷因應措施(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