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唱天籟美音 視障歌手陳俐君樂觀看人生

陳俐君今天受邀在台南柳營奇美醫院演唱,歌聲動人。(記者楊金城攝)

陳俐君今天受邀在台南柳營奇美醫院演唱,歌聲動人。(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25 13:2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走唱人生,樂觀看未來!62歲陳添福帶著視障二女兒陳俐君四處走唱,為聽友帶來美麗的歌聲和歡樂,聽友今為她精彩的演出和勇敢樂觀的人生觀報以熱烈掌聲。

台南柳營奇美醫院今天舉辦關懷系列藝文活動,邀請陳添福和陳俐君父女從台北南下柳奇演出,父女倆早上5點半從淡水的家裡出發,再搭高鐵南下,父女倆生平第一次搭高鐵,也是第一次這麼遠來到台南演唱,十分高興。

柳奇社福部主任宋美美鼓勵陳俐君,台下聽眾大力為她鼓掌加油,一位媽媽聽完陳俐君演唱後,還特地上前向她說聲音好好聽。

陳添福說,大女兒是正常孩子,沒想到二女兒陳俐君一出生就是早產兒,可能因早產併發症,導致雙眼失明,雙腳也不良於行,陳母在她6歲那年離家,從此父女三人相依為命。

陳添福種過蘭花、開過計程車維持家計,大女兒也會幫忙照顧妹妹,陳父在二女兒8歲時發現她總會在聽收音機時跟著音樂打拍子跟唱,決定讓她做自己喜歡的事,因緣際會下找上歌壇前輩劉福助指導教唱。

80年次的陳俐君在11歲時就開始由陳父帶著在淡水河岸、捷運站演唱,父親搬音響器材,打理一切,陳俐君演唱,姐姐彈鋼琴伴奏,父女三人組成「望春風」街頭藝人團隊四處走唱,陳父說,不可能永遠陪在女兒身邊,希望俐君學會如何面對社會。陳俐君也展現自信說,就算看不見、行動不便,也要靠著自己歌聲,自食其力,樂觀看未來。

陳俐君(左)由父親陳添福(右)帶著才能行走。(記者楊金城攝)

陳俐君(左)由父親陳添福(右)帶著才能行走。(記者楊金城攝)

陳添福(右)帶著視障女兒陳俐君(左)四處走唱,樂觀看人生。(記者楊金城攝)

陳添福(右)帶著視障女兒陳俐君(左)四處走唱,樂觀看人生。(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