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指揮車老舊 北市消防局:最快明年汰換

消防局救災指揮車。(記者姚岳宏攝)

消防局救災指揮車。(記者姚岳宏攝)

2015/03/23 17:2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表示消防局救災指揮車老舊,「引擎關掉了,電就沒了,裡面什麼裝備都不能用」,不符合現代救災需求,北市消防局指出,這輛車是14年前購置,當初配置裝備確實需要更新,最快明年會編列預算購置新車。

柯P上午視察消防局救災指揮車時,嫌車輛發動時聲音過大,「實在太吵了!」在車內互相聽不太到說話聲音,還說引擎關掉後,空調及電就停掉了,指示要檢討改進。

消防局表示,這輛車當初決標金額是1500萬元,裡面裝備包括無線電、衛星電話、傳真機、印表機、照明設備、幕僚帳篷、CCTV錄影系統等行動載具,雖是當年最新的設備,但都已過使用年限,未來會針對現代救災指揮管制需求,添購新裝備。

北市消防局救災指揮車內有簡單的會議室。(記者姚岳宏攝)

北市消防局救災指揮車內有簡單的會議室。(記者姚岳宏攝)

北市消防局救災指揮車內有簡單的指揮官休息室,裡面還有床。(記者姚岳宏攝)

北市消防局救災指揮車內有簡單的指揮官休息室,裡面還有床。(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