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市府砸百萬設計APP 88天下架挨轟「垃圾」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顏若芳、陳慈慧、許家蓓上午召開「台北市APP應用程式總體檢」記者會。(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顏若芳、陳慈慧、許家蓓上午召開「台北市APP應用程式總體檢」記者會。(記者盧姮倩攝)

2015/03/23 11:52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近年智慧手機市場發達,為因應時代潮流,北市自2010年砸3604萬5150元研發56個APP程式,但下架率竟高達4成,其中CP值最低的是2013年研發的「102全國運」APP,光是研發費用就花了140萬2460元,只存活88天就下架,下載次數僅3851次,挨轟根本是雲端垃圾、浪費市民納稅錢。

台北市議員陳慈慧、李慶鋒、顏若芳、許家蓓今天上午召開「台北市APP應用程式總體檢」記者會指出,市府已下架的24個APP中,一次性活動APP就有9個,共花費388萬5432元。

陳慈慧、顏若芳指出,9個一次性活動APP中,最短命的APP是「閱讀華文台北」,只存活65天,下載量僅135次,最離譜的是「102全國運」,研發費高達140萬2460元,存活88天,下載量僅3851次,下載次數最差的則是「酷課校園」,下載量僅83次。

此外,「現在玩台北」APP介紹美食的「美饌食食樂」,有疊床架屋的情形,如「特色商街」類別1至14個內容竟與「夜市」類別的內容一模一樣,痛批市府根本沒做完善的評估與宣傳,品質也參差不齊,亂花公帑。

李慶鋒、許家蓓痛批,前朝好大喜功,浮濫研發APP,但使用效益低,根本是「雲端垃圾」,資訊局也沒有放上任何具體的效益分析資料,應具體檢討APP政策。

對此,資訊局表示,北市府針對APP採購、上架、下架,制定「台北市政府行動應用軟體服務發展作業原則」,每月會請各局處提報APP的使用率,每3個月檢討一次,若使用率不佳,會建議下架或改善。

資訊局表示,102全國運APP屬試驗性,功能較為複雜,包括選手、裁判進出場管理、成績查詢等功能,開發費用較高,未來也會將部分功能運用至2017世大運;「酷課校園」主要是針對特定人士使用,下載量較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