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中科擴建 洪慈庸現身聲援

洪慈庸聲援抗議中科擴廠計畫,認真看待環評,解除人民疑慮才能擴廠。(記者蔡淑媛攝)

洪慈庸聲援抗議中科擴廠計畫,認真看待環評,解除人民疑慮才能擴廠。(記者蔡淑媛攝)

2015/03/20 18:5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科管理局台中大肚山擴建案通過環評,今天下午舉辦說明會,環保團體在會前舉牌抗議環評草率、涉嫌偽造文書,並演出行動劇要打倒污染門神,號召千人連署提出行政訴願阻止開工,洪慈庸也現身聲援,認為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應取得平衡,政府應認真看待環評,解除人民疑慮才再建廠。

「還我清淨家園,拒絕中科擴建!」台灣生態學會、台灣中社、彰化醫療界聯盟等15團體齊聚中科管理局門口舉標語、喊口號抗議環評強行通過,直指環評疏漏、未評估許多危害環境因子、隱匿數據、涉嫌偽造,並演出行動劇,諷刺產官學界存在許多污染門神,為污染性產業及財閥打通關,未釐清污染真相就通過環評開發案,人民拒當環境災民,打倒污染門神。

台灣生態學理事長、靜宜大學生態人文系副教授楊國楨表示,台灣的污染量已經飽和,只能靠植物平衡,大肚山是這一帶的綠地,應列為保護區而非蠶食鯨吞,製造污染,讓後代住不下去;秘書長蔡智豪表示,擴建案環評未按污染總量進行健康風險評估,測到一級致癌物,卻以非致癌物名稱代替,應退回環評,重啟評估,目前已經收到300多份訴願委任書,將於本月底號召千名住在廠區方圓十公里的市民,提起行政訴訟,阻止擴建案開工,保護台灣。

中科管理局回應,此案環評中的健康風附皆依環保署規定,健康風險小於百萬分之一,生態維護承諾會監測並提出保育計劃,目前未發現石虎,至於空污問題會進行環境友善措施減量,還有淹水疑議也做好改善計劃。

環保團體在中科擴廠說明會前抗議環評草率、偽造文書。(記者蔡淑媛攝)

環保團體在中科擴廠說明會前抗議環評草率、偽造文書。(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