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大火後未重建 地方要衛福部加油

衛福部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遭縱火慘案後,二年五個月來未重建,任其荒廢。(記者楊金城攝)

衛福部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遭縱火慘案後,二年五個月來未重建,任其荒廢。(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20 16:4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衛福部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在101年10月23日遭縱火造成13死、70多人受傷的慘案後,2年5個月來未重建,台南溪北沿海唯一一所區域醫院荒廢,損害居民就醫,立委葉宜津、市議員侯澄財和北門區十多位里長今天下午要求北門分院要重整、衛福部要加油。

葉宜津邀請衛福部醫管會副執行長張景年、新營醫院副院長潘正欽和地方今天下午現勘北門分院,葉宜津說,北門分院硬體堪用,衛福部遲不重建北門分院,放任荒廢,忽視居民就醫權利,北門地區因婚紗美地帶來遊客,也有就醫需求,如果衛福部不重建北門分院,說要照顧偏鄉醫療「攏是假」。

侯澄財、北門里長洪光敏、永隆里長潘江益說,北門分院當年爭取很久才設立,不重建對不起地方民眾。

潘正欽說,去年10月新營醫院提出北門分院重建三方案,其一新營醫院自營、其二轉型為急重症傳染病隔離收容醫院、其三新營醫院和朴子醫院合作將北門分院轉型為精神病患復健園區,也都會保留門診的基本醫療需求,重建費用預估至少6500萬元以上,新營醫院和醫管會召開多次檢討會議,重建方向尚未敲定。

張景年說,醫管會定期檢討,希望最快時間決定北門分院比較能具體可行的重建營運方向,解決地方醫療、安養照護等需求。

立委葉宜津(前排中)和北門十多位里長,振臂要求衛福部加油,重建新營醫院北門分院。(記者楊金城攝)

立委葉宜津(前排中)和北門十多位里長,振臂要求衛福部加油,重建新營醫院北門分院。(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