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一石虎被車撞死

石虎死亡倒臥在東勢石城的山路上。(圖由民眾提供)

石虎死亡倒臥在東勢石城的山路上。(圖由民眾提供)

2015/03/20 14:1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石城往卓蘭的山路上,今天上午有隻石虎被撞死,民眾發現通報,石虎頭部流血已死亡,台中市農業局及特生中心報趕往處理,先行冰存,未來將解剖檢驗及研究後製成標本。

特生中心研究員林育秀表示,東勢一帶是石虎棲地,不過,這是首次在東勢區發現石虎死在馬路上,但在國內石虎被撞死,還蠻常發生的。

農業局自然保育科長邱淑敏指出,石城地區首度發現石虎的蹤影,將調查當地石虎棲息生態,石虎是保育類動物,屬於夜行動物。若非故意導致石虎傷亡,像是車禍,未有觸法問題,如果蓄意虐待致死,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將面臨刑法及罰款。

被撞身亡的石虎。(圖由民眾提供)

被撞身亡的石虎。(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