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民調 6成市民認為BRT恐涉弊案

台中市今公佈「台中市政府政策推動第一次民意調查」結果,僅不到3成市民搭過BRT。(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今公佈「台中市政府政策推動第一次民意調查」結果,僅不到3成市民搭過BRT。(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20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解市民想法,台中市政府近日針對市民進行電訪,今(20日)公佈「台中市政府政策推動第一次民意調查」結果,其中爭議不斷的BRT議題方面,僅不到3成民眾搭過BRT,並有7成民眾希望能將BRT車道改為公車專用道。

台中市政府16日至18日針對BRT以及今年台灣燈會進行滿意度調查,針對設籍台中且年滿20歲民眾進行電訪,結果顯示,僅不到3成的市民表示曾搭乘過BRT,市民對於BRT的滿意度也不到3成,且高達6成以上認為BRT恐有弊案。

對於BRT觀感方面,僅不到2成市民認同BRT有效改善台灣大道的交通,高達6成6認為BRT反而是造成塞車更嚴重的原因,而剩餘5條新路線是否持續開發,市民也多抱持保留態度,僅9%支持繼續興建。

對於BRT未來政策,將近7成台中市民支持將BRT車道改為公車專用道,希望市府能在BRT外規劃其他大眾運輸工具的市民,比率則為7成5,另支持台中未來以興建捷運為主的政策,支持度高達8成。

此外,台中市政府BRT體檢小組也將在明日召開最後一次會議,將提出總結報告以及建議改善方案,交通局長王義川日前透露,體檢小組已初步擬定4項方案,將由市府評估後,再決定採取何項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