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用未獲授權老照片 外交部認錯道歉

外交部美食文化網登載鄭桑溪老照片,昨天已下架(記者盧賢秀攝)

外交部美食文化網登載鄭桑溪老照片,昨天已下架(記者盧賢秀攝)

2015/03/19 10:0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外交部美食文化網,未經授權就登載知名攝影家鄭桑溪的老照片,家屬與學生擬告侵權,外交部昨晚數度與鄭桑溪學生白明德致歉,同時也與家屬約定今天和解簽授權書。

鄭桑溪學生白明德也是基隆市攝影學會前理事長說,可見我們的公務人員也不是很注重著作權法,這次事件給大家上了一課,只要未經授權使用,都是侵犯別人的著作權,請大家小心,呼籲尊重著作權。

今天在臉書上,也有文史工作者或喜愛攝影人,呼籲不是自己的照片或影片,不要擅自使用或PO,以免侵犯著作權。

基隆已故的知名攝影師鄭桑溪,拍攝許多1960年代的老照片,寫實的攝影風格,引領風潮。

家屬發現,最近在網路上流傳鄭桑溪的作品,追查下意外發現外交部美食文化網竟未經同意就登載鄭桑溪的作品。

白明德說,自由電子報報導一出現,外交部共來了7通電話解釋致歉,不管是誤植或不小心登錯,總之就是侵犯著作權,已經和師母約定今天下午和解簽授權書。

基隆市攝影學會前理事長白明德出示鄭桑溪的港都舊情攝影輯中被外交部台灣美食網登載的照片(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攝影學會前理事長白明德出示鄭桑溪的港都舊情攝影輯中被外交部台灣美食網登載的照片(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