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家具送愛 長輩揪甘心

沙發、洗衣機、電扇接連送到吳姓阿嬤家中,讓她感動不已。(記者林欣漢攝)

沙發、洗衣機、電扇接連送到吳姓阿嬤家中,讓她感動不已。(記者林欣漢攝)

2015/03/18 20:53

〔記者林欣漢/貢寮報導〕新北市環保局推動「幸福小站」,將民眾家中閒置可用的二手家具整修後,送給弱勢民眾,今年起更首度結合各區公所送暖。貢寮區公所今天協助將洗衣機、電冰箱等家具送到轄內8戶低收入戶、獨居長輩家中,讓老人家直呼揪甘心,「總算有家的樣子了!」

貢寮區公所區長陳文俊,曾任職環保局事業廢棄物管理科長,任內推動資源回收不遺餘力。他說,環保局成立黃金資收站及幸福小站,鼓勵民眾把家中功能良好無損壞的二手家具、家電,提供給失業、清寒學童、受災戶使用。

據環保局統計,截自上月底止,已成功媒合7981件二手家具給1044戶家庭,3916人受惠,也讓廢棄物減量372噸。

陳文俊指出,很多市民因為搬家、尺寸不合等因素更換家具,若願意熱心將餘裕家具提供出來,幸福小站會親自到府搬運並進行修繕,也會先到有需求的民眾家裡量測,讓家具可以放在妥當的位置,落實節能減碳也提升弱勢民眾生活品質。

在澳底獨居的70歲吳姓婦人,家裡的電視、洗衣機都壞了,鐵皮屋頂也被颱風吹走,家徒四壁,今天看到沙發、洗衣機、電扇接連送來,感動不已。

在新北市流浪半年的街友小林,上星期獲貢寮善心人士無償提供空屋暫住,獲贈電冰箱、彈簧床頻頻道謝。

陳文俊說:「愛心的感受無價,」希望延續二手物資的剩餘價值,也溫暖受贈者的心,歡迎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可電洽:02-89520755,或上幸福小站官網(http://libahac.ntpc.gov.tw/flash.aspx)。

貢寮區公所致贈二手家具給獨居長輩。(記者林欣漢攝)

貢寮區公所致贈二手家具給獨居長輩。(記者林欣漢攝)

吳姓阿嬤家裡的鐵皮屋頂遭颱風吹走。(記者林欣漢攝)

吳姓阿嬤家裡的鐵皮屋頂遭颱風吹走。(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