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基金會估︰全台71萬年輕人恐有瘜肉

癌症基金會表示,全台約71萬年青人恐有瘜肉隱憂。(記者吳亮儀攝)

癌症基金會表示,全台約71萬年青人恐有瘜肉隱憂。(記者吳亮儀攝)

2015/03/17 16:0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李小姐沒有家族瘜肉史,但長期三餐在外,且愛吃肉;之前籌備婚禮期間飲食不正常,連續3個月大便不定時、且有血便,婚前健檢做大腸鏡檢查竟發現4顆瘜肉,割除後醫師還要求3年回診。

癌症基金會針對一千多名年輕人做調查,有近7%的受訪者表示本身有瘜肉,基金會推估,全台約有71萬人可能有瘜肉。

癌症基金會表示,調查發現有八成的年輕族群對於血便才有高度警覺是腸癌前兆,而對於其它症狀則認知普遍偏低,事實上大腸癌出血多與糞便混合,不易肉眼看出,需透過糞便潛血檢查才能檢測出來。

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表示,建議民眾蔬果攝取標準最好依照蔬果彩虹579原則,也就是以彩虹原則攝取多種類的蔬菜水果。

依循小孩、成年女性與男性每日蔬果攝取量,分別須達5份、7份、9份標準,以維持身體健康。每天攝取足量的蔬果有除了抗癌也助於腸胃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