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om」誕生30週年 恐遭其他域名取代

「.com」在昨天迎接誕生30週年,由於目前註冊數量過多,不少用戶無法獲得想要的名稱,「.com」恐面臨淘汰。(取自《uzdaily》)

「.com」在昨天迎接誕生30週年,由於目前註冊數量過多,不少用戶無法獲得想要的名稱,「.com」恐面臨淘汰。(取自《uzdaily》)

2015/03/16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使用者熟悉的網域名「.com」在昨天(15日)迎接誕生30週年,由於目前註冊數量過多,不少用戶無法獲得想要的名稱,「.com」恐面臨淘汰。

綜合外媒報導,1985年3月15日,電腦製造商「Symbolics」在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註冊「 Symbolics.com」,開啟網域名「.com」在網路的統治時代,身為現今最古老的網域名,「.com」對網路時代的推進有大幅貢獻。

雖然已出現不少新域名,如「.gov」、「.net」等,但網路基礎服務公司威瑞信指出,目前每一秒至少都有一個用戶註冊「.com」,執行長貝地索斯(Jim Bidzos)表示,「『.com』不只是網址,還是全球公認且推崇的品牌」,不少知名品牌都註冊「.com」,例如:臉書、youtube等。

但由於目前有超過1.15億個網站使用「.com」,有不少註冊用戶無法使用喜歡的名稱,轉而選擇其他域名,《small biz trends》指出,「.web」可能取代「.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