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佛祖也要顧肚子! 「佛經麵條」拜後可煮來吃

日本業者將佛經製成麵條,參拜又兼填肚子。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日本業者將佛經製成麵條,參拜又兼填肚子。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5/03/16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信徒雙手合十跪地虔誠參拜,沒想到參拜後竟將佛經經文煮來吃!沒看錯,這樣「跳Tone」的舉動其實是日本業者的巧思,研發出可以吃的「佛經麵條」,誦經完就能直接下鍋、大快朵頤,顧了佛祖也順便餵飽肚子。

《中天新聞》報導,因應4月清明節到來,許多傳統祭祖習俗少不了,許多有創意的日本業者設計出多款貼心參拜小物,像是在線香頂端上一層蠟,能輕易點燃的特製線香,還有一體成型的蠟燭香精座,小小一枚就能簡潔地祭拜,還能在香氛中緬懷過世親人,感覺親人就在身邊。

但最特別的,當屬業者研發出的「佛經麵條」,誦經完就能直接放進熱騰騰的滾水裡下鍋烹煮,誦經後還能大快朵頤,令人佩服業者的靈感與創意,參拜民眾也說,「祖先們見到應該也會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