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老樹移植後 超過一半死光光

山豬窟垃圾掩埋場在2013年變身為生態公園,同年,松菸老樹被移植過去。(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山豬窟垃圾掩埋場在2013年變身為生態公園,同年,松菸老樹被移植過去。(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5/03/12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大巨蛋開發案,原在松山菸廠的600株老樹於2008年被移植,如今卻傳出當年的老樹超過一半死光光,存活率僅約3分之1,且樹木彼此間距也過近。

蘋果日報報導,原本的600株松菸老樹移植到山豬窟垃圾掩埋場後,只剩下205株還存活,存活的老樹生長也較不茂盛,且彼此間隔過近,公園處正工程司陳俊成坦言,移植數目的間距應為5到7公尺,但山豬窟垃圾掩埋場的老樹間距僅為3公尺,對老樹的照顧確實有不足之處。

公園處說明,600株老樹2008年移植到寶湖國中樹木銀行,卻又在2013年因土地另有用途,二度移植老樹到山豬窟垃圾掩埋場,為了解決山豬窟垃圾掩埋場的沼氣問題,特別設立了沼氣回收站,種植時也填上新土。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長游藝今表示,老樹給民眾帶來美好的環境,卻被當牙籤般恣意移植,就這樣丟在有沼氣的垃圾場,所謂的土壤根本是廢棄土,痛批「樹木根本不適合被移植」,主張與其多種樹,不如保護老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