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國小搶救流浪小黑狗 縫合50多針變身「校犬」

台西國小師生合力搶救受傷流浪小黑狗。(記者鄭旭凱攝)

台西國小師生合力搶救受傷流浪小黑狗。(記者鄭旭凱攝)

2015/03/10 19:01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台西國小師生全力搶救一隻遭繩索勒傷的小黑狗,送醫縫了50多針救回狗命,今天學校任命小黑狗為學校「校犬」,小朋友興奮不已。

昨天中午台西國小三年級的女同學丁誼媃向校長戴進隆報告,校門口有一隻受傷嚴重的小黑狗,希望校長救救牠;戴進隆發現小黑狗傷勢嚴重,立即找來其他老師合力圍捕,先幫小狗洗澡再請校護給予包紮治療。

小黑狗的前胸和背後被一條繩索纏繞,繩索深深陷入肉中,前胸的傷口寬達5公分且已腐爛發出惡臭,已經感染,戴進隆晚間將小黑狗送往動物醫院救治,共縫了50幾針。

今天戴進隆把小黑狗帶回學校,小朋友看見傷口縫合的小黑狗已經活蹦亂跳,一下課就圍過來安撫和擁抱,並將小黑狗取名為Lucy(幸運)。

戴進隆表示,很高興學校的小朋友很有愛心,尤其是丁誼媃,平時就很愛護流浪狗,一般的小朋友看到又髒又臭的流浪狗都是避之唯恐不及,但丁誼媃卻趕緊跑來向他求救,全校師生這次一起拯救流浪狗小黑,是最好的機會教育與生命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