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旅費自己賺!大里學童義賣手工節氣環保袋

大里國小師生將美術課所做的24節氣膠版版畫,拓印在環保袋義賣,所得款項作為6年級學生的畢業旅行基金。(記者王揚宇攝)

大里國小師生將美術課所做的24節氣膠版版畫,拓印在環保袋義賣,所得款項作為6年級學生的畢業旅行基金。(記者王揚宇攝)

2015/03/06 16:45

〔記者王揚宇/頭城報導〕「一個都不能少!」位於宜蘭縣境最北端的學校「大里國小」,9名6年級學生籌措畢業旅行基金,將美術課做的「24節氣」膠版版畫,拓印在麻布材質的環保袋拿去義賣,大伙忙進忙出,共同目標是一起參加畢旅。

創校42年的大里國小為偏鄉學校,全校現有46名學生,每年級1班,家長以捕魚為生,半數家庭經濟狀況不佳,往年畢業旅行,許多學生因經濟因素無法成行,孩子難過又遺憾,家長也愛莫能助。

上學期末的6年級美術課,總務主任簡子翔教大家做膠版版畫,並以「24節氣」為主題,這是因為家長會看節氣出海捕魚,與生活息息相關,學生則依想像構圖、刻版、調油墨,最後拓印在略大於A4大小的麻布材質環保袋。

學校把成品拿去大里遊客中心展示,獲得民眾喜愛,紛紛詢問是否能購買,便萌生複印義賣想法,作為學生畢旅基金。

一個環保袋上有一個節氣,例如學生沈虹秀對「立春」的想法是韭菜,這時家中種很多,也可分送鄰居,也有人以「大寒」為主題,版畫中的人物在寒冬吃冰直呼「好爽」,身體也就不冷了。

大里國小校長洪祖熙說,每個袋子售價100元,整套24個特價2000元,先前發行的100個銷售一空,現在會再加印200份,並趁學生下課空檔趕工,全數賣完約能賺進15000元,可分擔同學一半的旅費,意者可上臉書搜尋關鍵字「大里國小藝術與歷史人文專區」,電話03-9781440。

學生包裝成品,把節氣說明牌吊掛在袋子。(記者王揚宇攝)

學生包裝成品,把節氣說明牌吊掛在袋子。(記者王揚宇攝)

調好油墨,準備後續的膠版版畫上色作業。(記者王揚宇攝)

調好油墨,準備後續的膠版版畫上色作業。(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