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核電最後一程 「能盛興工廠」發起台南廢核遊行

能盛興工廠正趕工製作各種廢核訴求海報。(圖由能盛興提供)

能盛興工廠正趕工製作各種廢核訴求海報。(圖由能盛興提供)

2015/03/06 13: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響應3月14日全國廢核大遊行,台南「能盛興工廠」8名年輕人募款發起314台南廢核遊行,號召萬人,要送核電最後一程。目前經費仍不足30萬元,亟需各界支持。

高郁宜、林祐丞、林昱穎、薛喬勻、陳奕壯、林佑鍶、陳可布、許尉筠等8位台南在地年輕人,他們因對環境、藝術的熱愛,前年在台南市信義街巷弄內租下一棟老舊廢棄工廠,工廠名字就叫「能盛興」,因「俗擱有力」,他們就決定沿用下來合力改裝經營藝術展演空間及個人工作室。

去年在全國廢核遊行前一週,能盛興工廠臨時發起台南場廢核遊行,卻出乎意料之外,集結了數千位名民眾走上街頭,為台南歷年來最盛大的一場廢核遊行。

高郁宜等人表示,今年為響應314全國廢核大遊行,能盛興工廠預計號召上萬人再次走上街頭,讓無法參與台北、高雄場的民眾也能夠在這天站出來,下週一上午10點也將正式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南場廢核遊行。

能盛興表示,遊行將於當天下午2點從海安路上郡緯街至民族路段南向車道經湯德章紀念公園,再到水萍塭公園,晚上5點起在水萍塭公園舉辦晚會,邀請南大教授鄭先祐、東大教授劉烱錫及林強、謝銘祐、達卡鬧、陳彥竹、米莎、便當雜誌等關懷社會及環境議題的表演者,用音樂柔性表達廢核訴求。另也將舉辦公民論壇,邀請彭明輝、綠色公民行動盟黃鈺婷、郭盈秀與民眾對談。

能盛興工廠電話:(06)221-2362。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46巷9號,ffffactoryy@gmail.com

能盛興的年輕朋友自力發起廢核遊行,連日來展開街頭表演募款。(圖由能盛興提供)

能盛興的年輕朋友自力發起廢核遊行,連日來展開街頭表演募款。(圖由能盛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